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林鸿煌博士来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应上海市新药设计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林鸿煌博士于2018816日前来访问,并做了题为“Big Health Data for Precision Health: Research, Application and Future”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实验室主任李洪林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林鸿煌博士首先提出精准医疗是生物技术和信息技术在医学临床实践中的交汇融合应用,是实现人类精准健康的重要技术。随后以实际研发案例为切入点,系统阐述了如何通过大数据去探究心血管与各类疾病之间的关系。同时林博士表示未来的研究将致力于对神经退行性疾病相关的数据监控,以求通过机器学习等计算技术达到提前预测并干预疾病的目的,这一举措对社会医疗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后,林鸿煌博士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和讨论。

报告人简介:

林鸿煌 博士。现任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助理教授,兼任美国国家心肺血研究所Framingham Heart Study研究员,哈佛与MIT联合Broad Institute客座科学家。北京大学数学学士、经济学双学位,新加坡国立大学药学博士,哈佛医学院Dana-Farber Cancer Institute博士后。

林博士研究方向主要为生物信息,健康大数据分析,心血管疾病遗传学。负责美国国家心肺血研究所Framingham Heart Study生物信息研究,并在多个大型国际基因疾病研究项目中任首席生物信息学家。已在包括NatureNature GeneticsCirculation在内的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了100余篇论文,引用近4000次。美国心脏病学会与人类基因学会成员,并担任CirculationNature Communications American Journal of Human Genetics等四十余家杂志审稿人。

 


网页发布时间: 2018-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