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偶领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谢雨礼博士来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应上海市新药设计重点实验室邀请,苏州偶领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谢雨礼博士于2018124日前来访问,并做了题为“小分子抗肿瘤药物的新技术和新思维”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实验室主任李洪林教授主持。

谢雨礼博士曾在国内外知名制药公司担任多个职务,具有丰富的新药和仿制药开发经验。报告会上,谢博士以实际研发案例为切入点,系统介绍了基于结构的药物设计、DNA编码化合物库、D代药物等技术在小分子药物发现中的优势,并强调小分子抗肿瘤药物研发的基础在于深入理解药物的调控模式,探索肿瘤药物的新理论。谢博士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幽默风趣的语言引起了与会师生的浓厚兴趣,会后,现场师生与谢博士进行了互动交流和讨论。

 

报告人简介:

谢雨礼,毕业于南开大学化学系,获得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博士,曾在美国哥仑比亚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美国期间,在哥仑比亚大学医学院与Merck合作的孵化中心担任项目主管,从事立项和新药研发工作。回国后,先后在制药公司担任多个职务,包括扬子江药业集团上海研究所所长,日本大冢上海药物研发中心副总监,和药明康德CMC办公室主任和制剂部运营主管。现担任苏州偶领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从事运营,新药立项,项目管理以及市场研究等工作。曾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获国际专利5项和中国发明专利3项。有15年新药和仿制药开发经验,熟悉治疗领域和新靶点,以及法规,政策和市场。

 


网页发布时间: 2018-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