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科大学王艳教授来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应上海市新药设计重点实验室邀请,天津医科大学王艳教授于20171026日前来访问,并做了题为“肿瘤发生与转移的表观遗传调控机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实验室主任李洪林教授主持。

王艳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表观遗传学和肿瘤发生与转移的内在联系,以自己的研究发现为切入点,重点阐述了GATA3CRL4BPHF1分子促进乳腺癌发生及转移的分子调控机制,并展望了表观遗传调控网络在抗肿瘤药物研究中的应用前景。王艳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引起了与会师生的浓厚兴趣,就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王艳教授进行了耐心地解答,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和研究思路,受到与会师生一致好评。

 

报告人简介:

王艳博士,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肿瘤发生发展与转移的表观遗传转录调控机制,主要研究在上皮间质转化过程中,转录因子、组蛋白修饰酶、去修饰酶及识别蛋白对于转录调控的协同或拮抗作用的分子机理。其研究成果发表在CellCancer CellOncogene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在Cell期刊上的论文为揭示组蛋白去甲基化酶与组蛋白去乙酰化酶协同作用分子机制的开创性工作及研究表观遗传与癌症关系的标志性成果。入选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项目及2016年“干细胞及转化研究”青年首席科学家;先后获得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等多项人才称号。作为第二完成人,2016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网页发布时间: 2017-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