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2015科技活动周:上海市新药设计重点实验室向市民敞开大门

       2015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上海科技节于516-524日举行,我校药学院上海市新药设计重点实验室积极响应科技委号召,在此期间向市民敞开大门,为参观者打造了一场互动式的科普盛宴。

本次活动周突出万众创新主题,实验室从科普角度出发,对参观者进行科普宣传,并向参观者演示一些可操作性强的实验。本次活动共接待参观者79人,主要为低年级小朋友及陪同家长。实验室工作人员教小朋友如何使用移液器、演示某些简单的显色反应并教他们实践操作。同时,工作人员制作了一种含有石蕊的神奇试纸,参观者可以通过蘸取少量的酸或碱在纸上作画。另外,还演示了使用荧光显微镜观察细胞形态和染色、小鼠强迫游泳、水迷宫等一系列实验,并邀请小朋友参与实验操作,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互动,近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活动结束后,很多家长和孩子们都意犹未尽,他们觉得这是一次不错的体验,可以近距离接触科学,了解与科研工作相关的知识。上海市新药设计重点实验室负责人表示,今后实验室将继续参与科技活动周的开放活动,以促进公众理解科学技术,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届时欢迎广大市民预约参观。


网页发布时间: 2015-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