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新药设计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7628日上午,上海市新药设计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实验十八楼315会议室召开。上海市科委基地处郭崴、华东理工大学科研院、药学院领导、新药设计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及实验室科研人员等4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上半部分由科研院曹学副主任主持。科研院陈锋副院长致欢迎辞,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重点实验室及我校发展建设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科委基地处郭崴致辞,对重点实验室近几年取得的各项成果给予了肯定,希望实验室紧密围绕上海市及国家科技发展规划,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凝聚各方力量,取得长远发展。

    会议进行了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的聘任,聘请北京大学来鲁华教授任学术委员会主任,浙江工业大学沈寅初院士任荣誉主任,华东理工大学钱旭红院士、上海药物所蒋华良教授任副主任,上海生科院李亦学教授、河南师范大学常俊标教授、暨南大学叶文才教授、上海有机所俞飚教授、第二军医大学张卫东教授、上海药物所黄敏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唐赟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李洪林教授任委员。

会议下半部分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来鲁华教授主持,并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洪林教授的《上海市新药设计重点实验室2016年工作报告》。李洪林教授回顾了实验室在2011-2016年间的建设发展历程及两次评估情况,并系统地阐述了实验室在2016年度各项工作取得的重要进展,希望委员们对实验室的近期工作以及未来的研究与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实验室优秀青年教师叶金星教授、赵玉政研究员分别就有关研究方向作了学术报告。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开放运行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方向、工作重点进行了探讨,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委员们认为,实验室应围绕发展重大疾病创新药物这一终极目标,细化研究内容,不断凝练人才队伍,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各研究方向协同发展。会议最后,委员们进行了开放课题的评审。

来鲁华教授作会议总结发言。希望实验室高度重视评估专家意见,认真听取学术委员会建议,在总结前期工作成果的基础上,明确今后工作重点,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优化人才队伍结构、继续加强产学研合作和学术交流,争取在今后发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网页发布时间: 2017-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