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医药生物发明审查部专家来实验室调研座谈

201867日上午,国家知识产权局医药生物发明审查部西药处吕青副处长等一行4人来上海市新药设计重点实验室进行调研座谈。我校科研院副院长刘海峰教授、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洪林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等出席了座谈会。




会议由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洪林教授主持。李洪林教授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专家们能对实验室科研人员在创新药物研发专利撰写及申请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惑和指导。针对实验室科研人员提出的具体问题,双方进行了交流讨论,尤其对新药研发中相关专利的新颖性和创造性的界定进行了重点探讨。随后,对于现行医药专利审查标准的合理性以及对我国医药行业发展有何利弊等问题,专家组进行了调研考察,并就专利查新、专利申报及保护策略等提出了宝贵意见。



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吕青副处长作会议总结发言。她表示,本次调研针对具体问题展开讨论,是一次卓有成效的座谈会,有助于专利审查部门了解生物医药企事业单位的相关需求和问题。双方均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以此为契机搭建高校和专利审查部门的交流平台。会后,专家们参观了上海市新药设计重点实验室。


网页发布时间: 2018-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