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陆晓杰研究员学术报告

报 告 题 目:DNA Encoded Library for Small Molecular Drug Discovery

间:2017117日(周二)上午9:00

点:实验十八楼315会议室

报告人陆晓杰研究员

主持人李洪林教授


报告人简介:

       陆晓杰,2005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化学系获得化学学士学位,随后到美国Brandeis University 在邓力老师的指导下从事有机小分子催化的不对称反应研究。在20072011年先后获得了有机化学的硕士和博士学位。 2010年底加入美国葛兰素史克(GSK)任研究员,专门从事核酸编码化合物库的技术开发研究,2016年入选了葛兰素史克Associate Fellow 20177月加入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任研究员,课题组长。

       陆晓杰课题组将核酸编码化合库筛选技术和其他药物开发技术(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天然产物药物开发等)结合起来设计和合成针对特定靶点的核酸编码集中库来加快小分子药物的开发。主要包括下面四个方向:1)针对特定靶点的核酸编码集中库的设计、合成和筛选; 2)和核酸相容能用于核酸编码化合物库合成的化学反应开发; 3)多功能小分子药物的设计和合成; 4)大分子的选择性化学修饰。



网页发布时间: 2017-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