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新药设计重点实验室向市民敞开大门-2014年科技周活动

    “2014年上海科技活动周”于5月的第三周在全市举行,我校《上海市新药设计重点实验室》向上海市民敞开大门,围绕“科学生活,创新圆梦”主题,突出简约、亲民、互动的特色,为上海市民打造了一场亲民、互动式的科普宣传和实践活动。活动期间,针对不同受众群安排了感兴趣的参观、演示及互动活动。在重点对参观者进行科普宣传的同时,展示并讲解了科普性、趣味性和可操作性强的实验,例如针对小朋友和中小学生演示了如何使用移液器,如何应用显微镜观察细胞的形态;介绍实验动物ICR小鼠和C57小鼠的饲养和生活习惯;演示小鼠强迫游泳、水迷宫等实验。小朋友和同学们在指导下参与了部分实验并进行了愉快的互动。参观者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他们对生命科学的兴趣,增加了对生命科学的感性认识。针对大学生、媒体和其他参观者,重点介绍了新药发现过程中,如何运用细胞生物学技术筛选、评价化合物的活性。



据统计,科技周期间我校《上海市新药设计重点实验室》共接待了预约参观人员28人,包括学龄前儿童和小学生8人,家长9人,中学生及大学生6人,公司、媒体及其他人员5人。

 


网页发布时间: 2014-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