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2016上海科技活动周:万众创新----向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

        2016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于514-521日举行,我校药学院上海市新药设计重点实验室积极响应上海市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号召,以提高市民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主线,为参观者打造了一场互动式的科普盛宴。



本次活动周突出万众创新主题,实验室从宣传科技知识弘扬科学精神的角度出发,对参观者进行新药研发过程的科普宣传,并演示一些可操作的实验与参观者进行互动。本次活动共接待参观者共92人。活动第一天便迎来了少年日报的小记者及陪同老师们,他们在参观各种实验项目的同时也对负责接待的科研工作人员进行了采访。其他时间段多为中小学的学生及陪同家长。实验室工作人员教小朋友如何使用移液器及显微镜,演示并指导他们操作了蛋白定量的显色实验及酸碱滴定的变色反应。同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和讲解下,参观人员观察了神经元细胞的形态及小鼠的病理组织切片。神经药理学实验平台为参观者展示了大鼠和小鼠,并演示了空间记忆测试的小鼠水迷宫等一系列实验。参观的小朋友及市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互动,近距离感受科技魅力,同时工作人员也为参观者解答了许多科研及药物研发的问题。

活动结束后,参观者都意犹未尽,他们表示这是一次不错的体验,可以近距离接触科学了解与科研工作相关的知识,并期待着下一次科普活动。上海市新药设计重点实验室负责人表示,今后实验室将继续参与科技活动周的开放活动,以促进科学技术普及,增强市民科研创新意识,届时欢迎广大市民预约参观。

 


网页发布时间: 2016-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