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Ti-S倒置荧光显微镜

仪器概况:

Ti-S荧光显微镜是日本尼康公司生产的一台倒置相差荧光显微镜,由Ti-S显微镜、显微镜成像系统(Charge-coupled DeviceCCD)、明场光源和荧光激发光源四大部分组成。该系统可用于细胞和组织样本明场、暗场、相差、简易偏光及落射荧光的观察,可在不影响活细胞组织的情况下观察和研究活细胞的精细结构,可用于涉及小分子荧光探针及荧光蛋白的研究,例如荧光探针亚细胞定位、细胞凋亡检测、免疫荧光染色、原位杂交、高通量筛选以及光致漂白/光活化等应用。该显微镜与NIS-Elements成像软件结合使用,支持各种图像拍摄、分析方式。


仪器功能及参数指标:

(一)、主要功能包括:

1、细胞和组织样本明场或暗场观察、成像和拍照

2、细胞和组织样本相差条件下观察、成像和拍照

3、细胞和组织样本荧光的观察、成像和拍照

(二)、参数指标:

1、光学系统:CFI60 无限远光学系统,齐焦距离为60mm。新的消杂光系统。

2、目镜:高眼点目镜,10×,宽视场直径:22mm

3、物镜:4×、10×、20×、40×。

4、照明系统:T-DH100W 照明立柱,提供的亮度充足均匀。外置电源供应器可调照明亮度,机身上也有亮度旋钮可调;视场可变光阑可调。

5、落射荧光激发块:

紫外滤光片(UV-2A Filter Block):激发滤光片(Excitation Filter EX330-380分色镜(Dichroic Mirror), DM400吸收滤光片(Barrier Filter), BA420

FITC(绿色)滤光片: 激发滤光片 EX465-495,分色镜 DM505,吸收滤光片 BA515-595

TRITC(红色)滤光片: 激发滤光片 EX515-565,分色镜 DM565,吸收滤光片BA550-660 

6、光源:带聚光透镜和超高压汞灯变压器的 100W 汞灯灯箱,100W 汞灯。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