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yssey SA近红外双色激光成像系统

仪器概况:

        被广泛应用于蛋白和核酸检测成像的大多数可见光谱荧光技术都有较高的的背景荧光,限制了其对膜上大分子的检测。Odyssey近红外成像系统通过采用近红外荧光技术而消除这些障碍。红外光谱具有低背景荧光,可提供比可见光谱荧光更高的信噪比,而且灵敏度与化学发光相当,但不需要化学发光底物和胶片。Odyssey SA红外成像系统可采用双色染料同时检测,如同一张膜上使用两种不同染料标记的的抗体以检测两种不同的蛋白。Odyssey SA 成像系统作为近红外双色激光成像系统,具有2个高灵敏度光敏二极管可分别检测720nm 820nm 发射荧光,可进行膜和微孔板的成像,简化了传统在暗室曝光胶片的操作步骤。Odyssey SA 可与微孔板储板栈(30块板或50块板,BioTek BioStack Microplate Stacker)、条形码扫描器(PN9260-61等)进行系统整合,实现自动化操作和孔板数据结构。


仪器功能及参数指标:

(一)、主要功能及应用领域包括:

该系统可用于双色Western Blot、双色微孔板In-Cell WesternTM、双色EMSASouthern BlotNorthern BlotDNA\RNA成像、考马斯蛋白质凝胶扫描、Cyto60 DNA凝胶扫描、等基于近红外荧光检测的应用。近红外双波长检测不仅可以进行蛋白-蛋白、蛋白-小分子及荧光探针、抗体杂交等检测,还可降低背景噪音的干扰,是生命科学,尤其是生物、医药、农药等领域广泛应用的仪器之一。

(二)、参数配置

1700nm800nm双检测通道,激发波长分别为685nm785nm,检测波长分别为720nm820nm

2、系统兼容IRDye 680IRDye 800CWDyLight 680DyLight 800Alexa Fluor 680Qdots 705Qdots 800等近红外荧光染料。

32个独立的雪崩式光电二极管检测器,检测波长分别为720nm820nm。双通道同时扫描,同时输出。

4、扫描介质:NC膜、PVDF膜、96/384微孔板、琼脂糖凝胶、“三明治”PAGE胶、裸PAGE胶)等。

(三)、系统特点:

1. 高灵敏度,无需信号放大步骤,信噪比高。

2. 直接检测,无需曝光和显色底物,不需要X光片,不需暗房,无放射废料产生更环保。

3. 双色激光检测,可以在一次杂交中同时检测两种目的分子。

4. 宽广的线性范围,可用于准确定量。

5. 背景低,图像清晰,激光强度可调,不会丢失弱的信号。

6. 软件操作方便快捷,如分析分子量、定量及图象处理编辑。

7. 系统操作和维护简单。

8. 可和微孔板储板栈、条形码扫描器进行系统整合,实现自动化操作和孔板数据结果追溯。


网页发布时间: 2019-06-25